最近补竹内结子的剧加加减减大概十套左右。

让我忍不住要长篇吐槽的就是10年的夏月9《虹色夏恋》。月九剧本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崩盘的,10年冬月九toda的《你教会我重要的一切》简直就是史诗级噩梦,从此我看到编剧是安达奈绪子都要抖三抖,《虹色夏恋》有着跟《大切》差不多的OP风格,剧情一样一言难尽,甚至除了首集看号召高收15%以外,后面收视基本跟《大切》一样是10-12%之间浮动。

首先就是全世界都爱女主这个设定。女主一个丧夫、单亲、贫穷的妈妈,无论结子姐姐长得如何美若天仙温柔和善,都没有办法支撑得了男主爱她、男主他哥爱她、亡夫他弟也爱她,身边所有工作同事、朋友男男女女都喜欢她这种设定的。编剧也没有足够的铺垫来展现女主有什么人对人的特点值得大家对她的宽容和关爱,这里是另外一种一集收拾一个麻烦人的套路,但这套剧是松润单主,不可能给竹内结子这样的剧情安排,但竹内结子论年龄论年资都不至于要跟松润做配,像是弥补番位,直接就安排了这种设定,让这个角色无端染上了圣母感。

接着是一直原地打转的剧情。五集过去,男主还认识不到自己不足的原因,女主还是不断在纠结,纠结的点一直就是前夫的突然死亡。剧情设定是在一个夏天之内发生的事,要男主从表演渣渣到突然爆红当然不可能,编剧也不到什么升级打怪兽的方法让故事本身有追看性,男女主的感情发展一直就是表白——纠结——再表白——再纠结没完没了,配角们的生活从头到尾几乎一直那样,没有笔墨分散注意力,情感单薄、肤浅,让整个剧本丧失追看性。

最后是演员和导演都放弃的表演。第一集女主在海边狂哭,但是从头到尾没有交代女主那时候为什么要哭,跟后面的剧情有什么关系,而且女主爆哭中间被男主搭话居然没有哭腔;松润演一个演技渣渣的演员,但我根本看不出来,他演绎演技渣渣和演男主这个角色的区别(就是剧和剧中剧演技一样的意思)。永山旬斗应该是几个“年轻演员”之中表演最后的,奈何完全体现不出他演技好这个点。演得最好的必须是海酱小林星兰。

站在今天这个时点回头看《虹色夏恋》,对结子姐姐而言妥妥地是一剧神预言。单亲妈妈嫁给年下不知名小演员。而且,就结子姐姐那个渣男前夫,或者在当时结子姐姐的心中,也是当老公已经死了。这套剧唯一的可取之处,大概就是女主与剧中女儿的相处,或多或少是结子姐姐与自己亲儿子相处的缩影(剧中女儿应该和她亲儿年龄相仿),从怀孕造型、临产的反应可以窥探当年的结子姐姐亲身经历是怎样的。

看到有评论说,结子姐姐09-10年表演开始走偏,再见看不到以前亲切自然的表演。在我看来,其实不是结子姐姐的表演太用力,而是她再也不是出演单纯善良像一张白纸的纯爱女主了,她的角色变得复杂、情感有更多的挣扎,细致依旧,但不可能是生娃前那种亲切自然。同时,在经历结婚生子离婚大战,踏入30代的她,眼神也没有办法像20出头那样单纯如小鹿,她可以偶然演出撑一撑,但岁月和经历的痕迹是没有办法掩盖的。这剧这样的收视,结子姐姐居然拿到地摊上女配,一方面说明松润粉真的很努力为这剧投票,另一方面说明在当季的女配中,评委和记者还是认同结子姐姐的表演的。

真正让我觉得结子姐姐用力过猛的,是草莓之夜后结子姐姐演的一堆“努力不服输女性”的角色,不知道这是因为我补剧刚好补了这些还是怎样,这些“努力女性”有过于夸张像在演舞台剧那样的肢体动作和表情。而这几年让我真的喜欢的角色是《真田丸》的茶茶、《无罪之日》的幸乃、《神探夏洛克小姐》的夏洛克。看到最后,我都猜不透究竟茶茶让大阪城沦陷是有心还是无意,一个能在历史上留下名字的女性,应该具有这种让人捉摸不透的气息;幸乃眼中的绝望,对死的渴望,让我无论如何都偏爱这个角色。夏洛克的乖张、优雅,在冷酷之下的一点温暖,举手投足之间的浑然天成有一种舍我其谁,是她创造了这个角色这个形象的感觉是那么强烈。

虽然我还挺想看结子姐姐和做闹钟新闻MC的老公同框,但ballball结子姐姐不要再接富士的剧(NTV的也不要,谢谢!)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