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了一眼豆瓣的评论,跟《家族的形式》一模一样的惨况,结婚有家庭就是观念不正确,要被臭骂一顿。

其实导演从来就没有表态说怎样是对怎样是错,也没有倡导什么,只是从婚姻家庭的角度出发,呈现女性选择可能性的进步。(感觉很多人是反方向理解的)

从第一代的苍井优要接受盲婚哑嫁,到第二代竹内结子、田中丽奈、仲间由纪惠可以选择与自己所爱的人结婚,到第三代铃木京香独自生养女儿获得父亲和妹妹广末凉子的支持,都是女性地位的提升和社会文明的进步。

而无论是与不认识的人建立家庭也好,丧夫后终身不嫁也好,婚后坚持事业也好,冒险生下女儿也好,代替亡母乐观面对生活也好,未婚生子也好,这些女性都坚定地坚持自己的选择,对生活从不却步,无不体现女性的坚韧和强大。田中丽奈有一句对白:我要成为真正坚强的女人,不只外表。无论选择婚姻与否,真正的坚强是独立的人格,选择的勇气,面对生活的柔软。

作为资生堂的大型广告宣传片,看CM也知道它跟呼吁女性回归家庭不应该有半毛钱关系,与CM一脉相承,应该要展现女性的自信和美丽。而全篇没有出现任何产品植入,只是精神上的想通,还是有水平的。可惜在很久以前我就用过这个牌子洗发水,油头星人真的抗不住这个牌子洗发水的滋润效果,况且结子姐姐也不再代言,对这个产品算是无缘了。

也不知道这片、这些话戳到渣浪哪个点,这段本来发在微博的内容,居然限流了……

评论
热度(3)
 
© | Powered by LOFTER